关山在北

人一生的缘分丝盏一般稀薄,放入酒杯中,酒都不见满溢,就这么多了,理得清就理,理不清,往后也没有再多。

【师尹小短篇】大言允的回忆

大概是多年后成为了慈光首辅的言允回忆师尹的一篇超短超短文。
之前迷迷糊糊做了个奇怪的梦然后大半夜爬起来写下的。
(; ̄ェ ̄)
==========
言允:

不知道他的消息才是最好的消息,什么都不知道,我便能告诉自己师尹在外境生活的很好。可是,那一次,我回四依塔,在塔中遇见撒手师兄,他竟然从苦境回来了,我惊喜万分,觉得下一秒师尹的声音就要落在我头顶。可是——

他低头轻笑了两声。

我却没想到,回来的不是他的人,而是他的骨灰。那骨灰就一小点,装在小瓶子里,那么小的瓶子,拿在手上,更是小的可怜,那骨灰却连那么小的瓶子都装不满。撒手师兄告诉我师尹在外境的苦,我悲不能自已,想像顶小顶小的时候那样扑进师兄怀里,寻一个安慰。

我更没想的是,连那师兄都是一个幻影。
撒手师兄说,界主当年的断联手段做的太好,这些年他苦练穿越境界之法最大程度却也只能做到把自己的影子投过来。撒手慈悲也笑。他说他当年与素还真等人共仰瞻风送别师尹时偷偷留了一把骨灰在手,想的是有朝一日自己一定要带师尹回家,现在发现自己做不到了才开始后悔。这把骨灰他不该拿的,师尹客死异乡还不能死个完整。

我知道师尹死了的时候,想的是算了算了,这么多年,什么结局自己也是有预感的,师尹死了,那就葬进四依塔,用最高的礼节,楔子当年叛国都能回来,师尹必然是要比他高的。我是真没想到啊,他连葬进四依塔的机会都没有。

没过多久撒手师兄就消失了,我猜想他在苦境也待不了多久。他被派往苦境的前一天我看到他,对于当时的我来说,他已经是个大人了,但其实也年轻着呢,半大不小的孩子罢了。那一次他的幻影出现,却确实是比我老得多了,寿命不剩多少,不然也不会放弃带回师尹。苦境这个异乡,我这一生中最重要的师尹和几位师兄全死在这个地方。

==完==

评论(2)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